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拉卜楞寺[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26  发表评论>>

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拉卜楞寺[组图]

佛堂前讲述寺院的发展历史    范霖/摄影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拉卜楞寺在历史上号称有108属寺,是甘南地区的政教中心,目前拉卜楞寺保留有全国最好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1982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每年的正月十五日晚间寺院都要举行酥油花供灯会,各个学院、昂欠的僧人制作的酥油花,陈列于大经堂周围,并供上酥油灯,使酥油花更显得鲜艳夺目。夜里僧众皆站在房顶高声诵经,各寺院的喇嘛都要诵经祝愿年内“牲畜平安”、“五谷丰登”,群众肃然,场面盛大。(范霖 图/文)

六到甘南 让人感动的朗木寺盛大瞻佛节[组图]

藏地盛大的法舞跳神节 祈祷新的一年太平安康[组图]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