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雪顿节:罗布林卡“过林卡”赏藏戏[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1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罗布林卡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西藏拉萨西郊。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解放前,罗布林卡只是达赖和少数达官贵人游乐休息的“夏宫”现在被辟为人民公园,雪顿节期间拉萨市民纷纷来到罗布林卡过林卡。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杨佳)每年拉萨的雪顿节,罗布林卡都是拉萨市的活动中心之一,各地有名的藏戏团体都会涌向这里。今年8月21日到27日,即藏历七月初一到初七的7天里,这里每天都要唱藏戏。这期间,拉萨市民纷纷来到罗布林卡过林卡。“林卡”在藏语中意为“园林”,“过林卡”就是去园林当中郊游,一般选择在溪水边、树林下、草原上游玩,是雪域高原人民的独特休闲方式。

节日里的拉萨人几乎倾家而出,身着鲜艳的节日传统服装,或一家大小或亲朋好友,三五成群,在草地上树阴下搭起帐篷围坐在一起,摆上从家里带来的青稞酒、酥油茶、藏式点心等食物,饮酒畅谈,下棋打牌,跳舞唱歌。等藏戏开始后,人群围成一个个圆圈,欣赏藏戏演员精彩的表演。

藏戏可以从早上一直看到晚上5点,一周内,在罗布林卡上演的藏戏基本不会重复,这也是拉萨全年藏戏演出中,阵容最强、内容最丰富、班底最强盛的演出。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