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武警兵指七支队首批新兵入营[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13 11:31: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存喜 李巍伟 李卫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新疆武警兵指新战友挥手示意告诉家人已安全抵达新疆。 摄影 夏存喜 李巍伟 李卫


中国网新疆9月13日讯(通讯员夏存喜 李巍伟 李卫)投身警营书写豪情壮志,满腔热血开启辉煌人生,9月12日,武警兵团指挥部七支队营区内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喜迎首批60名河南荥阳籍新战友光荣入伍。

为做好迎接新战友入营工作,部队领导、干部和新训大队官兵早早整齐列队等候,11时00分,来自中原大地——河南的新战友进入营区,警营一片欢腾,锣鼓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一张张真诚洋溢的笑脸,一句句“欢迎到家”的亲切问候,让新战友刚到队就能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欢迎仪式之后,新训大队迅速按部队的要求对新兵随身物品进行点验,随后进行编班,并为他们发放被装和日用品,安排他们入住宿舍,新训干部骨干主动接过新战友手中的行李箱包,带着他们来到班里,打上一盆温热的洗脸水,倒上一杯热茶,帮助新战友整理内务,与他们拉拉家常,让他们与家人开个视频、报个平安。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新战友感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很快就消除了新战友陌生感和拘束感。新训干部骨干还组织新兵参观部队营区和队史馆,帮助新兵了解部队的发展历史及荣誉,让新兵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部队大家庭。

新兵贾中原是河南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他介绍,来到部队感觉挺好,没有落差,和他一起来参军的有25名在校大学生,以前是师兄弟,现在是同年战友,可以在军营这所大熔炉、大学校中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

干部、班长对我们挺好的,让我感觉部队跟在家里一样!新兵余皓中拉着同年战友和班长自拍了一张合影,第一时间发给父母报平安。面对记者,他兴奋地说,这叫有图有真相。

来自荥阳陈子围村新兵陈永胜介绍,他是村里唯一来新疆的兵,来部队就是要给村里人争光,一定要争取干个好样子出来。

据了解,今年征集的新兵中在校大学生占有一定比例,特别是“00后”新兵首次步入军营。首批新兵入营,标志着该支队迎新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随后还将迎接来自江西、四川、贵州、新疆的200余名新兵。经过3个月新兵集训后,将被安排到基层一线,执行执勤、处突、反恐等任务。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