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带你走进中国海军东平湖舰的“海上厨房”[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30 14:41: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杨佳

海军东平湖舰炊事班制作营养均衡,种类繁多的食物,保证官兵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 中国网 鲁楠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鲁楠 中国海军东平湖舰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远航,后勤保障是重要环节,如何能保证官兵们吃上新鲜蔬菜?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演第二阶段演习期间,在中国海军东平湖号的厨房里,炊事班战士换着花样烹制美食,他们需要克服海上航行期间因风浪大产生的摇摆和湿滑,每天为舰队准时提供健康、美味的食物。

记者跟随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军需主任黄垚华来到冷藏室,这里寒气逼人,虽然穿了厚厚的衣物,但是记者仍然被冻得瑟瑟发抖。在整齐排列的菜架上各种绿色蔬菜一应俱全。“这里的温度一直稳定在2℃,我们每天都要进来,看到有腐烂迹象的蔬菜要及时局部切除,不然就会‘传染’。”黄主任一边查看保鲜袋内的蔬菜,一边介绍说,为了创造适宜的保鲜环境,冷藏室每天都要定时运行乙烯脱除装置4小时、释放臭氧1小时,同时他们还摸索出了蔬菜焯水冷冻保存、自发气调包装贮藏等蔬菜保鲜方法。

蔬菜的保鲜工作其实在启航前就已经展开,编队后勤人员根据不同蔬菜的耐贮藏性与季节因素影响,结合出海人数、靠码头时间间隔,科学制定出了蔬菜补给数量和种类。同时,根据远洋航行高湿、高盐对蔬菜采摘、包装、运输、质量的特殊要求,他们对不符合标准的蔬菜及时要求供货商进行更换,按照“耐贮先装、易腐后装、后吃先装、先吃后装”的顺序装船入库,从源头为延长蔬菜保鲜期打下好的基础。

记者随后来到厨房,炊事班忙的热火朝天,正在准备晚饭,大厨们有的切菜,有的做鱼,这位大厨在炖羊排,飘香四溢。通过记者了解,原来今天是周末“会餐”时间,菜品比平时还要丰富。本以为这些是所有菜品,没想到炊事班最后搬出大菜“北京烤鸭”,为记者展示娴熟的刀工。

我国海军一艘综合补给舰可以保证多艘舰艇的海上蔬菜补给。海军东平湖舰炊事班制作营养均衡,种类繁多的食物,保证官兵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