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许泽玮:基层党建是民营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40: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10月10日,许泽玮带领企业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 中国网发
   

有这样一家民营互联网金融企业,从2011年创立至今,六年多时间累计产品消费者超过300万人,交易量突破2000亿元,企业估值过百亿元。其中,企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的许泽玮一直扮演着企业发展撬点的作用。作为一名80后,他从一个技术工作者白手起家,他的创业故事在许多国家无法想象,但在中国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过去的五年间,中国是世界上成长出规模型创业企业最多的国家,“独角兽”企业数量已经与美国比肩。许泽玮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作为来自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年轻党员代表之一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与记者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时坦言,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正是因为国内优越的创业环境,成就了他们企业的今天。

现年34岁的许泽玮曾获共青团中央2016“向上向善好青年”、“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第八批“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父辈们言传身教的影响下,上学期间他就积极入了党。已有13年党龄的他,一直觉得党员的身份是神圣的、崇高的。

谈到公司创业中在企业团队管理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许泽玮说基层党建工作不可小嘘,在一个团队里,党员确实是更有担当、更有理想、更具韧劲、更能吃苦耐劳的“关键少数”。 2014年公司根据市场需要上线新产品时,成立了一个研发小组,其中一半人都是党员,他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班加点,硬是将原来需要3个月的研发周期缩短到一个半月,为公司在市场上抢占先机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建工作已经发展成为这家互联网公司的“红色引擎”。

公司建立起“把党员培养成优秀员工、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合格党员”的双培机制。在这种机制下,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更多员工就有了榜样、有了比学赶超的方向,整个团队都变得积极进取。许泽玮讲,现在公司业务每年都在高速增长。在民族崛起、大国复兴的当下,中国创业企业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发展机会、最广阔的市场空间、最优越的政策环境,有触手可及、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这都是五年前所不能比拟、甚至无法想象的。许泽玮对下一个五年,充满了向往和期待!(记者 杨佳)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