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单方面宣布独立[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28 09:2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亲独立民众庆祝。 图片来源:CFP
据新华社马德里10月27日电 西班牙参议院27日下午通过决议,授权中央政府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政府权力。
在支持团结统一的主要党派缺席情况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当天下午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随后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启动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府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国家统一的决议。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随后将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实施宪法第155条的具体措施,包括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中的分离主义领导人撤职,接管自治区警察、财政、通信等关键部门,以及重新举行自治区议会选举。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