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北京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03 16:54: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11月3日,“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北京站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李佳)  2017年11月3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北京站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公开展示忠实记录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的100多幅珍贵影像,生动再现了我国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的艰辛历程和精彩瞬间,诠释了“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大飞机精神。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新闻中心主任殷秀峰表示,“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制大型客机,是国家意志、民族梦想、人民期盼。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ARJ21新支线飞机投入航线运营,C919大型客机首飞成功,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本次摄影展首次向公众展示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中的珍贵影像,是讲好大飞机故事、传播大飞机精神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大飞机国家战略在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成果。
    上海文化出版社社长冯杰在致辞中表示,C919大飞机首飞成功,是中国科技创新途中迈出的具有标志性的一步。宣传报道好大飞机项目,弘扬大飞机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上海文化出版社会将进一步配合国家战略,创新宣传手段,拓展传播领域,积极做好包括国产大飞机在内的改革创新重大成就的宣传、报道及展示,讲好大飞机故事,弘扬大飞机精神,为社会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全经济舱布局16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2017年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圆满首飞,目前已获得国内外客户730架订单。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飞,2016年6月28日正式投入航线运营,目前载客近30000人。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是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背景下,两国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合资组建的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在上海成立。
   据了解,“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新闻中心主办,上海文化出版社承办,人民画报社提供支持。紧扣我国大飞机研制的艰辛历程,从600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中精选出100多张,分成冲天、探索、突破、匠心四个章节进行展示。照片作者中既有从业数十年的专业摄影师,也有大飞机事业的亲历者,还有心怀大飞机梦想的航空爱好者。
据悉,“大国之翼——中国大飞机研制历程摄影巡回展”在北京展出七天,随后将前往成都、西安等地进行全国巡展。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