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中铁电气化局召开第五次科技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4 09:06: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次科技大会。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11月11日保定讯(记者杨楠)11月11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五次科技大会在该集团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召开。

据了解,此次大会主要总结了中铁电气化局近三年取得的科技成果与成就,分析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了“十三五”后三年的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了该集团科技发展的相关规定,表彰和奖励了科技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期间,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高仕斌、北京交控副总裁王伟分别以“智能牵引供电系统”和“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发展及应用”为题,面向与会人员开展了技术创新讲座。

据中铁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来,该集团共新开科研课题253项,其中重大课题27项,重点课题169项,引导课题57项;20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1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成果获得中国中铁“十二五”优秀科技成果奖,8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专利37项,开发工法20项,组织编写标准18项,19个QC小组获国家级表彰、170个QC小组获省部级表彰,1个QC成果获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金奖;以高铁“四电”集成技术为核心的“中国中铁电化”品牌荣获了2015年中国“自主创新品牌类”第一名,该集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优势日益突出。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