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渝启动[图]

发布时间: 2017-11-14 13:52: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佳

11月13日,新一期“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启动。 中国网 杨楠 摄影

 

中国网11月14日讯(记者 杨楠)11月13日,2017年第三批“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启动。“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连续两年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

这是自2016年以来针对大国工匠群体的第六次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工匠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次集体采访活动是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央网信办和全国总工会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的的第一次集体采访。”据国家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赵波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宣传一线产业技术工人在推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产业奇迹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着力要求以工匠精神挖掘时代精神,以实干兴邦凸显“中国梦”主旋律,以推动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万珍丽指出,此项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企业、班组采访报道“大国工匠”,宣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活动启动至今,采访团足迹已遍布山东、上海、辽宁、湖北、安徽等地的30多座城市、100多家企业,采访报道工匠典型100余人,引起广大网民的热烈反响,在网络空间持续掀起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热潮。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帆表示,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支撑点,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重庆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出要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需要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人才队伍,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是现时重庆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2016年以来,重庆市积极开展寻找“巴渝工匠”系列活动,先后评选了两届共20名“巴渝工匠”,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