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1-18 12:32: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楠 | 责任编辑: 李佳

11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扎根中国大地、担当基层栋梁”为主题的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在国学馆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搭建政府、高校、社会合作平台,共同探索健全服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落实政策措施、加快人才培养发展等议题,加快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就业,促进基层事业发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以及四川、西藏、陕西、新疆、浙江省宁德市等省、市组织部负责同志,基层单位代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北京市部分高校代表,基层就业校友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会。会前,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副校长洪大用会见了教育部、部分省市组织部参会嘉宾,演讲嘉宾以及丁章春、亓俊先等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张建明向教育部、各省市区组织部与会嘉宾以及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对人民大学学生基层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我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突出的学科优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重镇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高地三大办学特色。学校一直与各省市区保持密切合作交流,希望今后能为地方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基层事业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引导更多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也希望在基层就业的校友能不忘初心,始终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来要求自己,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论坛上,洪大用表示,人民大学举办大学生基层就业论坛,是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的一项举措。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提出了一个很明确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即“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召开基层就业论坛得到各方的支持,是我们共同贯彻落实这项工作的标志。他强调,举办基层就业论坛是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在新时期推动学校均衡就业和多元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大学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年轻人应该有担当意识,应该有一种大我意识,要自觉承担起这一代年轻人应承担的使命。中国正处于一个伟大的历史进程,需要一代一代的人持续的努力。所以学校一直倡导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