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圆满落幕 六大趋势看未来“新视界”

发布时间: 2017-12-02 12:1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四川成都讯(记者 鲁楠)12月1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及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以“新使命·新视界·新动能”为主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三天的时间里,大会围绕媒体融合创新、技术创新、内容创新等内容举办了36场各类活动,超过300位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重量级嘉宾在大会现场进行了演讲与对话,新见解、新技术、新节目的集中展现吸引了5000多位参会嘉宾,现场的火爆情况也反映出大家对视听行业的关注。通过对三天活动的梳理,小编总结了未来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六大趋势:
趋势一:创新是视听行业的根本动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站在了时代的新起点上,网络视听新媒体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网络视听节目成为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力量,网络视听服务成为人民群众文化信息消费的重要平台,网络视听产业成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新经济的重要引擎。因此,”创新”成了本界大会的核心关键词。
纵观3天的议程设置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在活动架构还是议题关注点上,本届大会都在突出“创新”理念对于行业发展的影响,几乎每场活动的名字都带一个“新”字,尤其是在30日下午举行的产业峰会上,8位来自各大电视台与视听企业的代表都用自己独特的思维诠释了创新的意义。其中,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认为只有拥抱技术变革才能更好的构建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媒体、大传播、大格局;腾讯集团副总裁兼企鹅影视CEO孙忠怀指出必须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实现网络文艺的精品化发展,才能进一步打造互联网思想高地;爱奇艺CEO龚宇从技术创新、吸引优秀人才两大层面对大会主题进行了自己的思考;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王健儿、苏宁文创COO,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米昕则结合自己企业的业务特色分析了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需要更多去思考消费经济科技升级带来的新的开发应用与新的媒体内容创作模式。哔哩哔哩的董事长陈睿、搜狐视频CEO马义对视听行业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疑问,并从精神追求的角度阐述了打造产品,服务用户的新思路。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带来的压轴演讲中则明确表示这个数字加内容的时代是新的历史机遇期,网络视听人站在了最重要的媒体平台里,去给用户带来产品和内容的创新,这样的历史机遇需要使命感和理想。
当今时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于网络视听行业来说,在媒体融合、内容创作与技术开发等领域的创新是推动行业供给能力提升的根本方法。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