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培养基层文艺“轻骑兵” 为战斗力服务[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8 11:4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图为火箭军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授课现场。

中国网讯 “精武强能就是诗和远方,无论空天还是海洋,捍卫和平我们使命担当,宝剑出鞘谁能阻挡,强军号令已经吹响,建功立业我志在胸膛……”近日,在京郊的天泰剧院,71名参加火箭军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的学员用铿锵的歌声、优雅的舞蹈、豪迈的朗诵,抒写着新时代文艺轻骑兵的使命担当。

前不久,这批火箭军基层文艺骨干从全国各地的基层部队来到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这一主题,参加基层文艺骨干培训班。邀请了王晓岭、印青、孟玲、程志等一批军内外名师,以及文工团李丹阳、陈思思、曹芙嘉、陈苏威等主要演员和创作骨干,围绕军旅歌曲创作、演唱技巧、舞蹈编排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编创辅导、课堂实践等方式,一对一结对子、面对面传帮带,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施训、因材施教,解疑释惑、传授技能。

“精一门、会两门、通多门”这是火箭军文工团团长周炜对培训班学员的期待,“从事基层文艺工作,最需要有一专多长的骨干人才,这是基层部队需要,也是业余文艺工作的要求,这次培训班多数课程都是围绕这一要求展开的。”

当前,这些基层文艺“轻骑兵”活跃在大江南北的火箭军军营,广泛开展“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活动,以鲜活生动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强军兴军伟大事业,受到广大官兵的好评。(煊文)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