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星宝”“海浜”将前往贵阳做科普教育活动 [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4-12 13:35: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凡 | 责任编辑: 赵娜


大熊猫“星宝”,雄性大熊猫,出生于2013年8月30日 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

中国网讯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成都大熊猫基地”)计划于2018年4月13日运送大熊猫“星宝”“海浜”前往贵阳黔灵山公园进行为期3年的科普教育活动。为此,成都大熊猫基地对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大熊猫馆安全性、竹子供应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最后的验收工作并予以通过。

 

据介绍,该大熊猫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736.36㎡,大熊猫馆依山就势,因地制宜,力求建筑与环境融合恰如其分,传递出新常态下的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大熊猫馆舍建筑、室外活动场地、宣教展示系统、游客游览通道、集散场地、饲养管理通道及周边景观绿化等。主要功能分区,大熊猫內舍4间;室内活动场2个;配套精饲料加工间、精饲料原料储存间、竹子喷淋房、竹子保鲜库、竹笋保鲜库、监控室、治疗室、库房、日间值班室、夜间值班室、杂物间各1间;室外活动场2个,室外活动场植被丰富,乔木、灌木、草地结合,并设置栖架、水池、溪流。后勤保障方面:贵阳市周边大熊猫可食竹源丰富。此外,黔灵山公园管理处目前已与2家国有林场竹源地签订了大熊猫食用竹供应协议,并经第三方检测合格;供应方式为每2天供应一次新鲜竹(笋),主要供应品种为白夹竹、箬竹、刺竹、苦竹等7个品种;为确保竹(笋)新鲜度和应急储备,黔灵山公园管理处配备了竹子喷淋房和竹子、竹笋保鲜库各一间,经过检验,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大熊猫馆竹子保存和精饲料加工等设备配置完善,大熊猫体检、医疗设备配置齐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针对大熊猫日常饲养、展出等制定有完善的各项应急预案。在科普教育方面:布置有科普教育体验区、科普展馆、科普活动拓展区等科普区域,制定了展板、影音体验、互动体验、讲解宣传、主体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方案。

 

 成都大熊猫基地针对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大熊猫馆进行了多次检查及验收工作。成都大熊猫基地动管部多次派出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饲养管理人员进行多次验收工作,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丰容提出整改、提升意见;通过多次整改、提升后,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符合大熊猫饲养全部条件。

 

为确保大熊猫安全到达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成都大熊猫基地按照《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国内借展管理办法》制定了详细的大熊猫运输方案,并派出经验丰富的大熊猫饲养员于2018年4月10日提前到达贵阳市黔灵山公园协助落实迎接准备各项工作,同时还将派动管部技术人员全程负责大熊猫的运输及到达后的适应工作。

祝愿大熊猫“星宝”、“海浜”在贵阳市黔灵山公园度过三年健康快乐的生活。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