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4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赵娜

2018年5月5日,北川县茅坝中学遗址。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5.12汶川地震发生时,北川县茅坝中学被滑落的巨石掩埋,造成数百名学生遇难。十年过去,这里已成为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的一部分,不断有人自发前来哀悼逝去的生命。在国旗杆下面,一条白色的横幅格外醒目,横幅左边是地震中失联学生贺川的照片,右边则是贺川母亲写给他的信。据了解,贺川的母亲在孩子生日、春节、5.12前后都会来此给孩子挂上一条新的横幅。虽然横幅每年都会换新的,但是横幅上的电话号码和一段话都是不变的:亲爱的儿子,你好吗?妈妈好想你!

 

十年前的地震,让昔日美丽的县城变成遗址。逝者已矣,但生者的故事仍在继续。

中国网四川5月7日讯(记者 张若梦)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各级政府及对口援建省份的支持下,受灾地区开始了家园的重建。2018年5月4日,中国网记者跟随以“奋进?巨变?展望”为主题的汶川大地震1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活动,深入十年前的极重灾区——绵阳安州区(原安县)、北川县、平武县,探索了极重灾区人民的震后人生及震后灾区的巨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