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发布60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15 16:5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5月15日,中国科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的有关情况。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记者 伦晓璇 )5月15日,中国科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的有关情况。

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定于2018年5月26-27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由中国科协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兴平介绍,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定于5月26日上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闭幕式定于5月27日下午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面向科技界发布60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和60个重大工程技术难题。

根据年会总体方案,本届年会共设计六大板块25项重点活动。其中四项核心板块包括智库聚才、学术引领、科普示范和群团改革等。发布会上,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简要介绍了本届年会浙江省的筹备工作情况。

另外,在发布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要活动安排。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纪念这一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同意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技界第一次拥有属于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将举办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暨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举办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报告会和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等活动。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