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全国土壤大会主题会议将于7月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7 21:5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息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消息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首届全国土壤大会暨中国土壤环境促进平台启动大会上获悉,由甘肃临泽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土壤环境促进平台”在此次会议上正式成立;会议决定将于今年7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尚庄度假村举办“2018首届全国土壤大会主题会议”。

据悉,中国土壤环境促进平台的发起单位有:甘肃临泽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擘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刘光鼎地球物理科学基金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境影响评价行业分会、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甘肃临泽凹土产业发展中心、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国土资源分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东盟经济文化联合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全国特色小镇服务联盟、基层党建廉政教育网、五岳生辉有限公司、中国新型肥料网、华文传媒自媒体平台、北京嘉宇圣铭矿山技术研究院、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竞元科技有限公司、临泽习鼎阁凹凸棒产业有限公司、中擘土壤环境工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在此次主题为“土壤新生 生命之源”的成立大会上,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沈广忠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中国土壤环境促进平台启动新闻发布会”宗旨。他说,平台宗旨是倡导科学创新及可持续发展,推动先进的生产方式及产业模式。通过组织相关活动,实现对生态土壤环境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为产业协调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促进产业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提高,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土壤环境理论体系、技术体系及主要发展模式。

沈广忠介绍了2018年7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尚庄度假村举办的“2018首届全国土壤大会主题会议”和分论坛相关内容。届时,与会嘉宾将着重围绕土壤污染探测调查的新技术新方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技术和网络建立、土壤环境大数据的构建与应用、矿区土壤污染与治理、地下水污染防治、土壤生态环境政策法规解读、土壤修复产业、凹凸棒土应用技术与产业发展、新型肥料创新、土壤环境与食品安全、富碳农业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并商议解决之道。

来自全国土壤环境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事业领导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了大会,出席会议的20家联席单位的代表先后做了演讲。

中擘资产管理集团、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戚金龙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基础,土壤为人类提供了生存栖息之地,正是因为有了土壤才有了这美丽可爱的世界。作为“绿水青山”重要组成部分的土壤,其污染和治理的问题不容小觑。作为主办方之一,希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院士武强在演讲中以河北百年煤矿开滦陷入泥潭作为典型案例,从专业角度深度解析了大众保护土壤意识淡薄的现状,呼吁进一步加大土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建明在发言中指出,土壤修复改良在技术层面上需要把握两个综合,即对土壤的修复改良必须是全方位的综合改良,修复技术必须是综合技术组合。

北京锄禾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若帆在发言中表示,近几十年来化肥尤其是氮肥的大量施用,虽然很好地解决了我们吃饭的问题,但随之而来的是地下与地上生态链的严重破坏,破坏了大自然的自我循环系统,也给我们的发展方式敲响了警钟。

北京竞元科技有限公司CEO丛鑫现身说法,用自己在国外生活过程中感受到的环境之美阐述搭建中国土壤环境促进平台的意义,号召每一个想要美丽中国的国人和企业都加入该平台,为土壤污染的治理献计献策。(肖息)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