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陆侨集团捐赠无核荔枝和诺丽果树苗一万株用于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5-27 22:4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韩琳) 5月26日上午,由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引领”海南陆侨集团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成果暨“陆侨无核荔枝”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海南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启动了陆侨集团产业扶贫项目,由陆侨集团分别向澄迈县政府和三亚市政府提供5000株无核荔枝树苗和5000株诺丽果树苗,总的种植面积达300亩,均用于扶贫事业。

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海南省农业厅、澄迈县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分别致辞,积极评价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成果,以及陆侨集团在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上所做的贡献。

据海南陆侨集团副总裁林壮森介绍,陆侨无核荔枝,是经过11年不断研究筛选、实验繁育,历经8代成果更迭,最终培育而成的优良品种。陆侨无核荔枝种植基地位于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和“世界富晒福地”的澄迈县,种植土质为火山岩土壤,有机物质丰富,含钾和硒等多种微量元素,且有天然涌泉滋润,更增添了无核荔枝味美质优的特性。为追求卓越品质,陆侨无核荔枝通过人工疏花、疏果后,果树上每根枝条只保留6颗荔枝果,每棵果树挂果控制在20斤左右,以保证无核荔枝有丰富的营养和良好的口感。因此,陆侨无核荔枝具有并蒂双生、无核、富硒,以及果酸激酶少,好吃不上火等特点。

林壮森还介绍了西沙诺丽产业。自海南热带作物科学家郑学勤教授在西沙永兴岛上发现并成功将野生诺丽果种引种到海南三亚之后,陆侨集团迅速将成功引种的诺丽果种投入研发生产。目前,陆侨集团已据西沙诺丽研发出了诺丽原液浓缩型、诺丽原液、诺丽混合果汁、诺丽果粉、诺丽果茶、诺丽手工皂等系列产品,每一个产品源头可追溯。

林壮森表示,海南陆侨集团在打造陆侨无核荔枝和西沙诺丽品牌的同时,也致力于农业产业扶贫,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品牌+科技”的模式,鼓励农民参与产业建设,持续帮助农民增收致富。集团还全力推进“农业+旅游”版块的建设,做好特色小镇、共享农庄、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自身力量。

推介会上,海南陆侨集团分别与杭州兴邦果业有限公司、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银果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德商汇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农业农村部、外交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南省农业厅、澄迈县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推介会。

海南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左)启动陆侨集团产业扶贫项目。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