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7月亮相山西大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2 13:02: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现场,成龙和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等人共同启动电影周。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6月1日上午,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电影周将于今年7月18日至22日在山西大同市举行。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由知名演员成龙发起,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联合主办,主题为“光影与共 天下大同”。本届电影周通过成龙先生在世界动作影坛的巨大影响力,成龙电影所代表的中华文化精气神,集聚世界动作电影的优势资源,举办一场引动中外狂欢的电影文化盛会,彰显成龙等影视艺术家的家国情怀、文化追求,表彰为世界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为中国电影、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聚合中外民族特色文化、展示大同地域特色文化,推进文化精准扶贫。

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活动精彩纷呈,将集中展映成龙经典动作电影和即将上映的精品力作,举办成龙电影嘉年华,并进行各个奖项的评选与颁奖。力邀国内外著名动作巨星和知名电影导演参加电影周“钢铁人研讨会”“钢铁人圆桌高峰论坛”。

    本届电影周的最大亮点是中国电影人脱贫攻坚战公益行动。成龙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了“影视艺人应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带头参与扶贫攻坚”的建议,并携手电影频道开展“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此次成龙将率明星扶贫小分队,在大同开展系列扶贫公益活动,集聚名人优势资源、国内主流媒体平台资源、大同市文化旅游资源等,助力大同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体现电影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此为发端,由成龙国际集团、电影频道、大同市政府共同打造的文化产业扶贫项目也将在大同开启。通过三方合作,将电影人与企业家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产业扶贫,使更多的贫困人口在迈向全面小康的路上不掉队。

    新闻发布会上,成龙他表示,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之所以成功落户大同,源于大同这座千年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迷人的古都风貌,更源于大同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发展的责任担当与他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起的精准扶贫活动的内涵十分契合。电影周期间,国际国内的动作影片大家将齐聚大同,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同,让大同走向世界。

    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向成龙先生颁发了“扶贫大使”的荣誉证书。除平面纸质证书外,大同翔龙集团还特别邀请大同非遗传承人,根据证书式样精心雕刻了一件立体木雕证书。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