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启动 成龙携众明星团队投身精准扶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02 13:14: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6月1日下午,“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演员成龙携包括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陈思诚周迅姚晨黄晓明黄渤、景甜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团队和艺术家设计师团队亮相。

“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中央美术学院协办,央影(北京)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花开富贵阳光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活动旨在汇聚众多组明星团队与十支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团队,打造包括电视节目、影像作品、网络商店、线下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联通全媒体的扶贫公益策划与文艺作品,在开展切实有效的扶贫行动,改善贫困县发展现状的同时,吸引全社会对于扶贫事业的聚焦和关注。

今年两会,作为政协委员的演员成龙呼吁艺人参与扶贫攻坚:“在这个面向未来的国家战略中,我们演艺人要参与到中间去,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的社会影响力。 他指出,影视艺人作为高度关注群体,在参与扶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能以各自的影响力吸引社会的关注,吸引各界力量一起深度参与进来,也能以更健康的公益形像引领粉丝的正确社会价值观,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此次,成龙作为“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项目发起人,向业内影人发起诚挚公开的邀请,并获得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

发布会上,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陈思诚周迅范冰冰姚晨黄晓明黄渤、景甜等众多明星团队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加入“星光行动”的强烈意愿,他们将发动身边的好友和有志之士,组建自己的行动团队,选择需要帮助的贫困县,认真调研策划,为贫困县做力所能及的善事,号召大家关注贫困县发展。

此外,由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教授带队,包括隋建国刘小康吕品晶向京、瞿广慈贺阳杨明洁仲松邹游刘治治等在内的艺术家设计师组成团队,为贫困县特色产品倾献智囊,用当代艺术思维设计产品的包装,促使其在当下新媒体时代得以更好地销售与传播。

为了充分发挥电影频道作为国家级电影平台的传媒优势,此次“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重大公益项目覆盖包括电视节目、影像作品、网络商店、线下活动等在内的一系列贯穿全年、覆盖全国、联通全媒体的扶贫公益策划与文艺作品。电影频道将在项目前期推出纪录“星光行动”团队前期筹备、调研策划、发布计划全过程的系列先导节目《我的扶贫计划》;随后,推出由明星团队自主创作的系列扶贫真实影像作品《脱贫攻坚战》;与此同时,贫困县将在京东开设特色网店,由明星代言,艺术家设计师包装产品,面向全国消费者开放。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