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志愿者深入雅安农村开展公益扶贫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04 20:59: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林)  世界五百强企业拜耳公司近日发起一系列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四川雅安地区农村,开展公益扶贫和儿童教育活动,其中包括“Tea贴入微-拜耳携手善品公社”、“拜耳足球小将”及“拜耳健康小卫士”三个公益项目。

据悉,四川省在2008年和2013年先后发生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拜耳公司积极参与救援,除捐赠资金和医疗用品等物资外,还决定对灾区进行长期救助,启动了“拜耳员工志愿者”计划。

“我非常开心能再次以拜耳员工志愿者的身份,为四川的农民朋友带来支持,为小朋友带来体育和健康教育。”带队前往雅安的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朱丽仙表示,“拜耳的一切活动均以可持续发展为中心,并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引和激励。我们积极利用自身专长和经验,不仅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通过社会活动,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饥饿与粮食安全’和3‘健康’的实现。而这也与中国政府制定的为中国人民创造更健康、富足的生活,扶贫攻坚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向相一致”。

拜耳携手善品公社,建立电商扶贫新模式

2017年,拜耳中国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的电商扶贫品牌善品公社开展“Tea贴入微-拜耳携手善品公社”公益扶贫项目,推出拜耳定制款“蒙顶甘露”,通过在公司内部发出义卖招募,为雅安蒙顶山茶农筹集10万善款,支持当地农业发展,帮助雅安农民早日重新过上幸福生活。

据悉,为更好地实施精准扶贫,善品公社于2017与雅安市名山区蒙峰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在贫困村红岩乡青龙村建立120亩的茶叶基地,帮助当地茶农种好茶、采好茶、卖好茶,发展优势产业。

在此次活动中,拜耳中国员工志愿者一行约20人来到青龙村采茶,并与善品公社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表示,“善品公社一直注重开拓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农村产业扶贫新模式。拜耳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很高兴这次与拜耳的携手能再次打开新局面,不仅利用拜耳内部员工的善心为雅安地区的人民带来了资金上的援助,更利用拜耳本身的业务领域和品牌传播优势,为促进当地农业发展贡献了深入和长远的力量”。

拜耳足球小将:引领小学生走进足球运动的世界

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东华育才学校是一所民办的打工子弟学校,而雅安市名山区红岩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平时对足球运动的了解也比较有限。此次开展的“拜耳足球小将”项目走进四川,分别为这两个学校捐赠了装有足球、简易球门、球衣、红黄牌、口哨等基本足球运动用品的拜耳“足球箱子”,更远道请来拜耳04勒沃库森足球队教练Christopher H?nsen,与拜耳志愿者们共同为小朋友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足球小课堂,引领小朋友们走进足球运动的世界。

朱丽仙说:“每一个拜耳‘足球箱子’都装载着一个有魔力的足球世界,在场地和设施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将足球运动带给这里的孩子们。我们希望,这些‘拜耳足球小将’将在娱乐运动中收获快乐、健康、自信和团队协作精神!”

据悉,拜耳的体育文化源远流长,拜耳对中国儿童体育健康发展的支持同样由来已久。拜耳“足球箱子”项目始于2004年,截至2006年,共有617个足球用品箱子捐赠到云南、广西、贵州、江西、甘肃等省份的400多个贫困地区;2016年,拜耳还将“足球箱子”带到了重庆万州区梨树中心小学的小朋友身边。

拜耳健康小卫士:树立儿童清洁卫生意识

为帮助提升雅安市名山区红岩乡中心小学的整体儿童素质教育,除了在学校开展“拜耳足球小将”项目,拜耳还带来了“拜耳健康小卫士”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红岩乡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送来了包含牙膏、牙刷、漱口杯、毛巾、香皂、免洗洗手液等多种基本生活用品的“拜耳健康卫生包”,还带着小朋友们做游戏,给小朋友们讲故事,讲解基本的卫生习惯和知识,教他们正确地洗手、刷牙,提升孩子们的清洁意识。

据悉,帮助中国农村发展及支持儿童教育是拜耳实践其企业社会责任的两个重点。朱丽仙表示,拜耳将利用自身在健康和农业领域的优势,继续鼓励员工志愿者积极投入、参与到回报社会的公益事业中,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1   2   3   4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