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11 14:3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6月11日,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宣布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启动。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讯(记者 伦晓璇)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致辞并宣布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启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正式启动了在北京市推广不停车收费活动,对2017年全国宣传周启动的“我自愿每周再少开一天车”活动进行总结回顾,同时发出了“空调温度再提高一度”倡议;启动了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首批8省市能耗数据接入国家平台;发布了拟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节能改造的“百栋公共建筑”目录,现场组织了三家公共机构与节能服务公司签约;与会领导为节能低碳优秀学生社团授予“节能低碳先锋社团”旗帜。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各地方和有关部门将围绕“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的主题,举行节能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节能产品进商场、绿色出行、在线节能有奖知识竞答、发送主题短信、能源紧缺体验、文艺汇演、展览展示等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广节能技术、提升全民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