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春 阳早画传》新书发布: 400幅照片讲述的理想之歌

发布时间: 2018-06-19 14:10: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老中青读者赠送新书。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 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寒春 阳早画传》新书日前在京发布。书中主人公是被誉为 “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和“白求恩式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两位美国人寒春、阳早。该书以400幅历史照片记载和讲述了他们追求理想的奋斗史。

书中的两位主人公于20世纪40年代毅然决然地从发达的美国来到落后且处于战争中的中国。他们为全人类谋取幸福,与中国人民一起奋斗的人生价值观;夫妻日常生活的浪漫爱情观;爱事业、干实事的责任担当,以及兢兢业业专注于中国奶业和农业机械发展的工匠精神,是当今社会值得学习和推广的典范。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讲求奉献的精神,也为世人所敬仰。

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举办的新书发布会上,出席发布会的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在致辞中说,寒春和阳早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生活改善投入了深深的关心,从没把自己当外人。他们身上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生活作风永远值得尊敬。

全国政协委员、国机集团原党委书记石柯在致辞中表示,寒春和阳早身上最可贵之处是坚持,以一辈子来追求理想和信仰。

该书的两位作者历时7年,从收集到的3万多张老照片中精心挑选出近400幅最具代表性的照片,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书中图片及故事多为首次揭秘。书中透露的主人公从别样的背景成为世界公民、在美国迷茫无助之时到中国找出路,最终找到幸福真谛的传奇故事,感人至深!

该书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类似大家喜闻乐见的“小人书”,可读性强,为老少读者所喜爱。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现场为老中青读者赠送新书。

该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又一丰硕成果,一定会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众素质提升、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据悉,力求为读者奉献更多精品图书的机械工业出版社,在《寒春 阳早画传》出版后,将隆重推出其青少年版,书名暂定为《红星闪耀——两位美国老乡的传奇故事》。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