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阳山:“罗大圣”和他的甜蜜事业[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07 16:35: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罗圣康(右)和工作人员在无锡市阳山镇优优果园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采摘水蜜桃(7月5日摄)。

今年32岁的罗圣康是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人,从2010年开始,罗圣康在家乡种植水蜜桃,开始自己的甜蜜事业,因为脑子活、懂技术,同行都叫他“罗大圣”,经过8年的经营,他的水蜜桃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无锡市阳山镇拥有70多年的水蜜桃种植历史,因其独特的自然气候和火山地质条件,所产的水蜜桃被誉为“江南一绝”。罗圣康告诉记者,他创立的优优果园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约300亩,主要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进行订单式农业,并利用电商、微商社群等平台,在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水蜜桃。

在水蜜桃的种植上,罗圣康也有一套规范的品控、管理流程,始终坚持绿色种植和科学管理。此外,罗圣康还定期从无锡市邀请技术专家来到果园,为水蜜桃“保驾护航”。据介绍,2017年,优优果园专业合作社营业额近500万元,带动当地50多名农民致富。

新华社记者李博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