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重庆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0 11:52: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7月10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介绍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具体情况。  中国网记者 李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李佳)  7月10日,中国科协举行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介绍了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具体情况。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8年8月14至20日在重庆市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参加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台湾地区首次由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组队参赛,实现了大赛在港澳台地区的全覆盖。

本届大赛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申报期内,共收到各省级组织单位推荐的各类参赛作品3356项,共评选出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201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入围终评。同时,还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绘画和青少年科技创意优秀作品1599项。

本届大赛加强国际宣传力度,积极拓展邀请渠道,在国际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确定46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名国际代表参赛,在参赛国别和规模上,较上届翻一番。本届大赛将成为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大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年会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