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经验】晋江五店市 寄托闽南乡愁[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03: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6月13日,晋江五店市南音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为游客现场表演,南音也称“弦管”,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音乐。中国网 董宁摄影


    福建泉州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位于晋江老城区青阳的核心区,占地126亩。2012年4月19日正式启动开工建设;2015年5月1日,经过保护性开发的五店市正式对外开放;2015年9月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街区历史悠久,是晋江城区的发源地。建筑特色突出,独具闽南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中西合璧的洋楼等明清、民国至现代的特色建筑保存完好,拥有“青阳八景”中的四景、蔡氏宗祠、庄氏家庙、石鼓庙及布政衙、蔡妈贤宅、朝北大厝、庄志旭宅、宛然别墅等一百多处历史风貌建筑。

    同时,街区保留和传承高甲戏、木偶戏、南音等晋江传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现代产业经营模式,以“乡土、乡音、乡情”、“艺术、艺苑、艺人”、“传统、传承、传播”为主题,打造集传统文化展示、民俗体验、商务旅游、休闲娱乐、美食品尝等为一体的街区博物馆、文化产业聚集带、城市新名片,让老年人觉得很怀旧、年轻人觉得时尚、华侨觉得很乡土、外地人觉得很闽南。

1   2   3   4   5   6   7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