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血管支架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3 17:47: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段冰 | 责任编辑: 段冰

     

       中国网7月13日讯(记者 段冰)昨日,“可降解血管支架质量评价”学术论坛在位于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召开,旨在促进和支撑创新医疗器械研发上市。十余位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建立可降解血管支架的检测和评价体系。

       近年来,可降解血管支架已经成为国内外介入医疗器械领域的研究热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中,有两项都与其相关。据了解,传统血管支架采用金属材质,患者完成手术后,不仅需要长期服药来抵抗排斥反应,而且金属支架也会一直留在体内。而可降解血管支架则采用特殊的可溶性材料制成,植入血管后,在帮助血管恢复功能的同时,还能在几年之后完全溶解。但因为可降解支架材料特殊,现行的医疗器械标准尚无法对其有效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价。

       为研究解决这些问题,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邀请了十余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研究和实践心得,探讨建立相关的检测和评价体系。

       目前,国内企业在可降解血管支架领域的探索方兴未艾。而本次论坛正是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今年系列学术论坛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切实落实国务院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政策精神,发挥中检院的优势,集各方智慧,共同为自主创新医疗器械早日上市做好支撑和服务。同为主办方的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论坛的举办,在建立行业评价标准、促进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打造基地高精尖产业体系,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