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4 15:44: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董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主持开幕式。摄影 其力木格

    中国网7月14日讯 2018年7月13日晚,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式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举办。开幕式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主持,呼和浩特市市长冯玉臻代表主办城市致欢迎词,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宣布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开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及全区各乌兰牧骑优秀队员们为八方来宾和首府各族各界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歌《草原上的乌兰牧骑》。

    据介绍,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深入挖掘和集中体现了乌兰牧骑精神及其社会作用,把乌兰牧骑热爱敬重农牧民和各族群众,植根基层心贴心地为人民服务,普及社会主义文化,传承民族优秀艺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民族团结进步,维护边疆和谐稳定,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光辉历程展示在了舞台上,突出乌兰牧骑的人民性、时代性和在文艺战线的引领性。

    据介绍,将民族歌舞《草原上的乌兰牧骑》选作第八届中国·呼和浩特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开幕式文艺演出剧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宣传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的有益做法,演出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文化旅游艺术活动将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的核心理念,坚持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各族各界群众呈现一场异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盛宴。

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内蒙古自治区民委、文化厅、旅发委,西藏自治区民委的相关负责人与近60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演出。

    据悉本届少数民族文化旅游艺术活动期间将举办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声乐作品展演”、“百部少数民族题材影片惠民展映活动”、“相约呼和浩特· 追梦绿色草原—2018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优秀旅游摄影作品展”、“声乐作品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动。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