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明年1月首次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2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董宁)昨天下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秘书长李保东表示,论坛将于2019年1月将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题是“互联网+时代:人人享有健康”。大会将探讨互联网技术如何加速普及人人享有更好的、更快速的、更安全的大健康服务等议题,促进实现世界卫生组织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

        李保东表示,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紧密围绕经济发展问题,积极致力于促进本地区开放创新,提升亚洲人民共同福祉。特别是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出席了论坛年会并发表重要演讲,为论坛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论坛新一届领导层决定在坚持论坛年会主线和自身经济特色的同时,将高新技术、卫生、教育、文化、媒体作为今后五大重点发展领域。考虑到卫生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的重要一环,是实现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决定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动搭建一个政商结合、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结合的综合性平台,即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并将于明年 1月10至11日在中国合适的城市举办首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为此专门组建了经验丰富的筹备团队,并请陈冯富珍女士担任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

        陈冯富珍表示,卫生健康问题关乎各国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已成为全球治理重要内容。同时,全球卫生健康领域挑战依然严峻,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目标任重道远。目前,卫生健康产业迎来了大发展,新概念、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成为国际医疗合作的新抓手和新重点。因此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围绕“互联网+时代: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展开讨论,并设立了“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和“健康主流化”三个分议题。会议拟邀请有关国家、国际卫生机构、非政府组织、知名企业、专家及著名医疗机构代表出席,并形成总结文件,提交政府及各方参考。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愿就此与各方保持密切联系。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