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解放军医疗队员抵达阿速坡溃坝事故灾区

发布时间: 2018-07-26 14:3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娜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图为我军医疗队乘老军直升机抵达老挝阿速坡沙南塞县。 摄影 周娜


中国网 7月26日讯(通讯员 周娜)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11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抽组的医疗防疫分队乘坐老军派遣的直升机抵达沙南塞县溃坝事故救灾指挥部和灾民安置点。

医疗队抵达后第一时间与老挝国家卫生部、阿速坡省卫生厅和当地卫生部门及军方救灾指挥机构及人员进行了任务对接,了解灾情和伤病员救治情况。据老方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老挝军方派出200人的搜救队伍正在执行搜救任务,当地受灾民众主要安置在6个点,收容灾民总数超过2000人。受灾群众患感冒、腹泻、传染病、外伤及皮肤病病种较为普遍。我军医疗队军医、感染呼吸副主任医师陈章说:医疗队此次派员已经充分考虑热带地区洪涝灾害易发病种,目前已经抵达阿速坡的医疗队员正是涵盖了上述专业的医疗专家,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能够做好受灾地区的防病治病工作。

据了解,此次中方医疗队携带了三顶正在万象参加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练的医疗帐篷、高机动型急救车、卫生防疫车等装备,携带新型军医背囊、便携式B超机心电图仪及急救药品。根据老方安排,解放军医疗队将部署在沙南塞县医院,帮助老方医务人员开展诊疗工作,同时派出医疗和防疫小组分赴6个灾民安置点进行巡诊、防疫工作。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