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启动“向日葵计划” 将对知识文化内容加权推荐[图]

发布时间: 2018-07-26 19:34: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短视频日益成为社会主流传播形态之一,如何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短视频,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话题。7月26日,短视频平台抖音宣布启动“向日葵计划”,将在审核、产品、内容等多个层面推出10项措施,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具体而言,在内容安全方面,平台将升级未成年人审核模型、组建未成年人专项审核团队。同时,将设置未成年人安全相关的专项举报入口、顶格惩罚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行为。

  产品机制方面,平台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引导。一方面,升级未成年人管理工具,赋予家长更多的管理权限;同时,设置“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三道防火墙,杜绝未成年人直播。此外,平台还将对敏感账户充值消费进行实名验证,并全额退还未经家长同意的未成年人充值。

  除去保护,“向日葵计划”将发挥短视频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引导作用,通过对知识科普类、传统文化类视频进行加权推荐,鼓励更多适合青少年的优质内容涌现。暑假期间,抖音还将与社会各界联合开展暑期安全知识的推广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抖音先后上线了时间锁、青少年模式等多个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功能,近期还成立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依托母公司字节跳动的产品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优势,开展青少年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研究和合作。

  “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像向日葵那样,永远朝着有阳光的地方生长,我们也希望给予每一个孩子阳光、雨露,让每个孩子感受到温暖、美好。”抖音青少年健康中心负责人赵蕾表示,10项措施只是“向日葵计划”的开始。平台将持续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加大投入,也希望社会各界一起合作,共同研究短视频时代未成年人网络媒介素养这一命题。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