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黄金联赛海外扩军首设马尼拉站 四川冠军阿坝州队受邀出征[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7-27 15:44: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3X3黄金联赛于近日宣布,将设立举办四个赛季以来的首个海外分站赛——马尼拉站,赛事将于2018年9月12日-15日举行。作为新浪体育重点打造的自主IP赛事,不断拓展规模的同时,赛事又在国际化上再进一步。据悉四川省级赛冠军阿坝州队将作3X3黄金联赛代表队伍受邀出征马尼拉,与当地3X3篮球精英展开国际交流与对抗,该站的冠军队伍也将参加11月举办的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与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3X3篮球运动员同场竞技  。

    据悉,3X3黄金联赛马尼拉站比赛计划招募128支球队参与,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赛事预计将吸引菲律宾各地的顶级3X3篮球精英参赛,比赛将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后一阶段比赛将在马尼拉市区的著名购物中心内举行。3X3黄金联赛四川省级赛冠军队伍阿坝州队将受邀赴菲律宾参加比赛,这支从四川省级赛上千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冠军队,得知即将代表3X3黄金联赛出征马尼拉站的比赛,高兴地表示:“感谢3X3黄金联赛这个平台,让我们能以家乡阿坝州为起点,冲出四川,面向全国,走向国际,我们会格外珍惜这次与东南亚3X3篮球精英切磋和交流的机会,打出中国选手的实力和风采。”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举办,今年进入第四赛季,是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同时设置了200万元亚洲3X3篮球最高总奖金。本赛季,3X3黄金联赛赛制得到了升级向上设置了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向下拓展了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将覆盖近7  2  座城市,预计将有1.6万支球队、6.4万名民间篮球精英参与其中,成为剑指全球最大的3X3篮球赛事。

    在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的同事,3X3黄金联赛的国际化也在同步进行。年初,新浪体育与全球领先的通信公司、西班牙体育传媒巨头Mediapro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未来五年3X3黄金联赛海外的视频版权和商务开发等达成全方位合作,共同助力赛事的全球化推广,目标将3X3黄金联赛打造成国际知名三人篮球联赛。本次马尼拉站的举办,得益于此项合作。

    作为马尼拉站比赛的主办方之一,Mediapro亚洲区负责人Lars Heidenreich表示:“菲律宾人离不开体育,3X3篮球是当地年轻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此次3X3黄金联赛在马尼拉设站,将把赛事带到当地最核心的人群当中,比赛中也会脱颖出一支代表菲律宾甚至东南亚最高水平的3X3篮球队伍,这同时也将为随后举办的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增色不少。”

    3X3黄金联赛精英赛(SEL)为球员提供向上的竞争通道的同时,3X3黄金联赛省级赛(SGLP)则向下拓展了赛事的覆盖规模。以此次受邀参加马尼拉站的四川赛区冠军队伍阿坝州队为例。今年4月起,3X3黄金联赛四川省级赛在广安、郫都、资阳、达州、阆中、阿坝州、成都等七座城市举办,阿坝州队与其他3X3黄金联赛赛区的冠军不同,这支由藏族小伙组成的队伍先从阿坝州站的比赛中脱颖而出,随后与全省其他赛区的冠军队伍竞争,在成都决赛中,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成都地区三届冠军麦芽糖队、平均身高接近2米的Breach队,靠着敢拼、敢赢的团队精神成为3X3黄金联赛四川省总决赛的冠军,可以说代表了四川3X3篮球队伍的最高水平。

    此番作为省级赛冠军队代表出征马尼拉,阿坝州队将与菲律宾本地的3X3篮球精英展开切磋与交流,对于提升中国业余3X3篮球水平大有裨益。无论是之前选送张梓祎、章智、李琳和闫帅四名选手远赴澳大利亚NBL试训,还是此次阿坝州队出征菲律宾,足见3X3黄金联赛在赛事国际化和职业化方面付出的实践赫尔努力,此举意在为中国3X3蓝驱精英提供优质的国际化化通道,为中国篮球积蓄人才做出贡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