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江南六个著名古镇之一——春色周庄[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26
房檐间距很小的商业街上的店铺      刘国兴摄影
著名古画家吴冠中曾撰文说“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
周庄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西南,“镇为泽国,四面环水”,被誉为“梦里水乡”,古称贞丰里,是江南六个著名古镇之一。其地理位置在苏州老城和杭州西湖之间。
周庄虽历经900多年沧桑,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有的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镇上有近百余幢古宅,半数以上是明清之际的建筑。六十余座砖雕门楼。窄直的河道上横卧着二十四座石桥,其中元至清古桥十余座。全镇以河成街,桥街相连,依河筑屋,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古色古香,水镇一体,呈现一派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幽静。 
波光粼粼的水巷,小船轻摇,绿影婆娑,返朴归真的游人会情不自禁地吟诵元代名句:吴树依依吴水流,吴中舟楫好夷游。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春色周庄忆江南[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