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运河古城 凸显古典文化[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06-13  发表评论>>

    山东枣庄的台儿庄运河古道北岸的顺河街、越河街、丁字街等部分古街巷以及岸两边仍然保存完整,原汁原味的明清古商铺、古民居,还有岸边的古码头等,最老的已有500多年历史。运河古道南岸,还保存着大面积的古村落。

台儿庄古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一段,上起微山南四湖出口处,流经枣庄市峄城区、台儿庄区入江苏省邳州市境,在枣庄境内42.5公里,约占京杭运河总长的2.45% 。

台儿庄区抓住水资源丰富这一优势,造出了一流的环城观光水系。结合沿河风格各异的建筑,集中体现与突出台儿庄水城一体的城市格局、江南秀色的水城自然环境、朴实自然的建筑风格三大特色。以运河故道月河为依托,开发了沿河风景区,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水上公园。同时也是一座融中西合璧文化,特征鲜明,拥有遗存完整的运河文化的城市。(中国网记者李哲)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