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安顺 大明遗风再现天龙屯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0-02  发表评论>>

大明遗风再现天龙屯堡   中国网 鲁楠摄影

[小百科]

什么是“大爷爷(ye读一声,似“耶”)”?什么又是“小娘娘(niang读一声)”呢?去过天龙屯堡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是当地少数民族的一种称呼,未婚男子称“小爷爷”、已婚男子称“大爷爷”,未婚女子称“小娘娘”、已婚女子则称“大娘娘”。

天龙屯堡文化旅游区是贵州西线旅游上的著名景区,东距贵阳市60公里,西距黄果树70公里,与西线上的四个国家级风景区黄果树、龙宫、红枫湖、织金洞相邻。天龙屯堡这一个典型的屯堡村寨,居住着的屯堡人是朱元璋征南战争的屯军后裔,至今仍固守着明代江南汉族移民的民风民俗,“戏剧活化”地戏是屯堡文化的代表;景区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台山伍龙寺是屯堡古寺庙建筑的杰作,它雄峙于一石独兀的天台山巅,纯石垒砌,绝无寸土,依山就势,灵施巧布,被专家学者誉为“山地石头建筑的绝唱”,这一座建于明代的古老寺庙,不仅释、儒、道三教共居,而且还是一座充满沧桑历史的古老城堡。(图文/鲁楠)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