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庸阳戏,谁来续演辉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0-12-20  发表评论>>

大庸阳戏,谁来续演辉煌

2010年11月12日, 张家界, 上台前一刻,国家二级演员、戏龄30多年的张家界阳戏艺术团书记龚飞燕还在为年轻演员言传身教。 摄影/潘敬林

    文学家沈从文曾说:“到了湘西,不看阳戏,等于只到半个湘西。”当溯源澧水采访小组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我们便努力去寻访阳戏踪迹,却听闻张家界阳戏剧团是该地唯一一个专业剧团,如果没有商家活动或庆典请剧团演出,阳戏很难在市区看到。我们怀着一丝希望直奔剧团所在地,期待能有所斩获。

    来得不巧,剧团演员刚刚排练散场,闻讯赶来的阳戏第10代传人周志家安慰我们,明晚该剧团将在青安坪乡瞿家堡村演出,欢迎我们前往观看。周志家曾是该剧团团长,2006年退休,在他的介绍下,庸风楚曲中走来的阳戏揭开了神秘面纱。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