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土归流》历史的土家文化缩影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3-11  发表评论>>
 
大型歌舞表演《改土归流》,图为太监宣读皇帝圣旨。王嫡摄
 

聚居湘、鄂、渝、黔四省(市)边界地区的土家族,是我国民族大家庭中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一。在土家族历史上,曾经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存在过,并影响着土家族聚居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土司制度。

《改土归流》后,忠孝王迁徙至此,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家族王府。这座王府,是按当时的建筑风格恢复重建的。其气势更加恢弘,内涵更加丰富,是《改土归流》历史文化的最好见证。

忠孝王府内的大型民俗歌舞表演,诉说着土司寨王的传奇人生,演绎出土家族古老纯朴的民俗风情。带有浓郁土家特色的民间文化,更让人感受到别样的民俗风情。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