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4  发表评论>>
 
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建平摄


 
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建平摄

南馆公园始建于1956年,2002年9月改建成北京市第一座以中水造景的生态水景公园,总面积2.96公顷,其中水面面积0.5公顷。2010年11月,按照东城区“建设低碳城区,实现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改建成低碳生活示范园。

示范园内应用30多种高新低碳技术,建成节能环保宣传展示基地。在园内铺设透水砖用于雨水收集;应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照明供电;利用木雕技术制作低碳座椅;建筑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建造及装修;在室内利用中水水源热泵中央空调技术取暖制冷;引入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装置向游人演示生活垃圾快速降解过程;通过建设集20余项最前沿低碳技术的节能环保屋,为市民打造新时代低碳减排的家居模式;种植各种吸碳、耐旱植物,增加碳汇;在示范园东南角建有中水处理站,提供景观和绿化用水,节约水源。

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是一座集环境、科技、师范与文娱休闲为一体的特色主题公园。运用“科学、低碳、绿色”理念,铜锅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和参与互动的形式,突出低碳特色,普及低碳知识。公园不仅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场所,也成为宣传低碳文化、倡导地毯生活、展示推广先进低碳科技成果的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