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福建“永定土楼”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7-08  发表评论>>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福建永定土楼

位于闽西龙岩地区的永定,分布着客家民居建筑群,他们被统称为“永定土楼”。(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 摄影报道)

     位于闽西龙岩地区的永定,分布着客家民居建筑群,他们被统称为“永定土楼”。 永定土楼起源于唐代,元末明初时慢慢被当地所接受,并且广泛流传。有环极楼、衍香楼、振福楼、福裕楼、承启楼、振成楼等。客家土楼建筑闪耀着客家人的智慧,它具有防震、防火、防御多种功能,通风和采光良好,而且冬暖夏凉。现在永定土楼以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等特定屹立于世界建筑艺术之林, 2008年7月永定土楼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 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