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的留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8-04

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的留园

 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的留园(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摄影)

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的留园

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的留园(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摄影)

   留园是中国著名古典园林,位于江南古城苏州,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四大名园。一九六一年,留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一九九七年,包括留园在内的苏州古典园林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留园位于苏州阊门外,原是明嘉靖年间太仆寺卿徐泰时的东园。园内   假山为叠石名家周秉忠(时臣)所作。清嘉庆年间,刘恕以故园改筑,名寒碧山庄,又称刘园。同治年间盛旭人(其儿子即盛宣怀,清著名实业家政治家,南洋公学创始人)购得,重加扩建,修葺一新,取留与刘的谐音,始称留园。科举考试的最后一个状元俞樾作《留园游记》称其为吴下名园之冠。留园内建筑的数量在苏州诸园中居冠,厅堂、走廊、粉墙、洞门等建筑与假山、水池、花木等组合成数十个大小不等的庭园小品。其在空间上的突出处理,充分体现了古代造园家的高超技艺、卓越智慧和江南园林建筑的艺术风格和特色。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布置精巧、奇石众多的留园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