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业繁荣的象征——新疆国际大巴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8-04  发表评论>>

繁荣的新疆国际大巴扎。中国网 赵娜 摄影(摄于8月3日)

中国网讯 8月3日,2011网络媒体新疆行一行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的国际大巴扎参观采访。 “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记者也在这里深切感受到大巴扎的经营项目之多和规模之大。琳琅满目的瓜果干货、地毯、皮具、刀具、乐器、陶器和金银铜铁等各类民族手工艺品等一应俱全,其中也不乏国际商业巨头和世界驰名品牌的入驻。新疆国际大巴扎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和作为集市的鼎盛人气,使大巴扎逐渐成为这片广袤土地的重要文化符号和新疆商业与旅游繁荣的象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在这里向记者们介绍了近年来新疆旅游业的发展情况,他说:“时下,正是新疆旅游旺季,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中国亚欧博览会等高级别、大范围盛会此起彼伏,游客来疆热潮,使新疆旅游市场迎来空前的‘超旺季’。 今年上半年,新疆累计接待入疆游客42.35万人次,创汇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超过20%和25%。“全年超额完成接待入境旅游者130万人次的目标,我们很有信心。”

而旅行社方面的信息也显示,7月新疆旅游持续升温,仅7月各旅行社的接团量以及散客量就创下历年新高。据介绍,那拉提和喀纳斯两景区,7月景区接待游客量高出去年同期30%左右,非本地游客的比例已经占到了70%,比去年同期上升20%。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新疆的旅游业也将会掀开新的一页,续写新的篇章。

相关链接:新疆旅游业繁荣的象征——新疆国际大巴扎[组图]

国际大巴扎:体验少数民族歌舞盛宴[组图]

充满生机的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之夏[组图]

“2011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活动采访线路图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新疆旅游业繁荣的象征——新疆国际大巴扎[组图]
·国际大巴扎:体验少数民族歌舞盛宴[组图]
·充满生机的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之夏[组图]
·2011年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
·“2011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活动采访线路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