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临海而聚的“文化牌”——后海酒吧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8-22

 8月20日晚,后海傍晚美丽景色(中国网图片库 熙然摄影)

8月20日晚,摄于后海(中国网图片库 熙然摄影)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总面积146.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绿地面积11.5公顷。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后海酒吧街简介

如果说三里屯酒吧街走的是流行牌,那后海酒吧街无疑走的是文化牌。一水小胡同 而且临海而聚,没有嘈杂的音乐 ,只有悠扬的歌声和80后独有的文化气息。加上老北京的特色后海 ,绝对是现代都市的另类悠扬。

后海酒吧街发展历程

2003年的“非典”,对人们的健康观念无疑是一次颠覆性的冲击。受困于城里,又向往新鲜空气的人们在这片水域周围寻找理想的休闲去处。什刹海,由此被命运戏剧化地从这个城市自得其乐的背景里推到了万众瞩目的闪光灯下。   记得2000年“蓝莲花”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四合院里静静绽放的时候,什刹海周边的酒吧还数不完两只手;自从“非典”以后,这里的人气以一种令人无法理解的速度飙升。不过短短半年时间,各色酒吧就从后海南沿到前海北沿连成了一片,至今已经发展到120多家酒吧,密度之大甚至有些让人窒息。   所以,如果要来这里泡吧,首要的任务就是不要在这鱼龙混杂的众多选择里迷路,或是不好意思拒绝侍应生热情的招呼而整夜屈就在一个很可疑的去处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临海而聚的“文化牌”——后海酒吧街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