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东南亚的一颗海上明珠——福建鼓浪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1-09

 俯瞰东南亚的一颗海上明珠——鼓浪屿(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摄影)

俯瞰东南亚的一颗海上明珠——鼓浪屿(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摄影)

    鼓浪屿位于厦门岛西南,与厦门市区隔海(500余米)相望。它像一块晶莹的碧玉,镶嵌在厦门岛外碧波万顷的海面上,被誉为“东南亚的一颗海上明珠”。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又叫“圆洲仔”,最初只是一个半渔半耕的村落。 因海滩上有一块二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风浪冲击时发出略略之声,酷似鼓声,被人称为“鼓浪石”,岛也因之得名为“鼓浪屿”,并在明朝正式命名。明万历三十年,漳泉名人丁一中在日光岩题刻“鼓浪洞天”。至明朝末年,民族英雄郑成功屯兵于此,训练水师,使鼓浪屿的声名得以张布。 自鼓浪屿被评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后,鼓浪屿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已经被提上议程。相关部门将着手启动鼓浪屿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东南亚的一颗海上明珠——鼓浪屿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伦晓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