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上海:浦江饭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7-03

浦江饭店(中国网图片库 晴朗摄影)

浦江饭店(中国网图片库 晴朗摄影)

浦江饭店(原名礼查饭店),始建于一八四六年(清·道光二十六年)西名RICHARDS HOTEL,由西人礼查RICHADS创建,是上海开埠以来乃至全国第一家西商饭店,被誉为“上海著名的里程碑建筑”。当时,中国第一盏电灯在此点亮;中国第一部电话在这里接通;西方半有声露天电影在这里首次亮相……众多的第一,使之成为当时最先进技术进入中国的窗口,无不折射出浦江饭店昔日的荣耀和辉煌。一九零七年(清·光绪三十三年),扩建为具有新古典主义维多利亚巴洛克式建筑,是当时上海最豪华的西商饭店,也是中国及远东最著名的饭店之一。

爱因斯坦、卓别林、罗素、美国前总统格兰特等名人当年就住在中厅两侧的客房中,这些房间理所当然成为了浦江饭店最亮的卖点———名人房。推开房,迎面墙上挂着名人的画像和一个仿制烟斗,家具、灯饰、电话都是仿古制品。其他房间也各有特色,小木块拼成的地板是150 多年前的原物,踩上去略带弹性,如同踩在厚厚的历史积淀上。到饭店住宿的老外都喜欢脱掉鞋子赤脚踩在地板上,然后开心地大呼小叫———那是一种与历史对话的愉悦。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上海:浦江饭店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