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广西大山深处欢舞“芒篙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2-20
2003年2月18日,广西融安县大袍屯举行的“芒蒿节”上,装扮成“芒蒿”的青年们走村串巷,向人们传递新春的祝福。中国网图片库 谭克兴摄
2003年2月18日,广西融安县大袍屯举行的“芒蒿节”上,装扮成“芒蒿”的青年们走村串巷,向人们传递新春的祝福。中国网图片库 谭克兴
    农历正月初九,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袍屯举行传统节日“芒篙节”,苗族青年装扮成“芒篙”走村串巷,为人们送去新春祝福。
    相传当地苗族祖先用古树刻成面具,披着芒篙藤制成的蓑衣,脸上涂抹黑灰扮演野人成功抵御山匪的侵扰。此后每年都要恭请“芒篙”参与芦笙踩堂舞,祈求好运多福。“芒篙”双手涂锅灰,拍到别人身上代表祝福之意。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广西大山深处欢舞“芒篙节”[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