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原汁原味被移居过来的坦博艺苑[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18

原汁原味被移居过来的坦博艺苑(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摄影)

 原汁原味被移居过来的坦博艺苑(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摄影)

坦博艺苑(Tempo Art Museum),由白十源先生创办,毗邻四环,位于北京西山脚下。其间坐落着一座诞生于明朝万历年间有着近500年历史的徽州祠堂。这座徽州祠堂是原工原料、原汁原味的被移居过来的,如今,已然呈现为一座精致完美的现代私人博物馆,成为北京繁华都市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明清之际是徽州雕刻艺术发展史上的黄金时代。这雍容华丽的艺术奇葩点缀着辉煌灿烂的徽州文化。坦博北京艺术中心的徽州祠堂,“一宇之上,三雕骈美”。 从五凤楼到七级浮屠的藻井,从六门戏楼到四水归堂的天井,其阔绰、考究的雕工俯仰皆是,美不胜收。粉墙、青瓦、马头墙、砖木石雕以及层楼叠院、高脊飞檐、曲径回廊等的和谐组合,构成了它的基调。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原汁原味被移居过来的坦博艺苑[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