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图片故事】彭师傅的扯白糖[组图]

时间: 2013-03-20 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将适量的砂糖,倒进锅里,也有的可再放入一点饴糖,加热、搅拌。 中国网图片库/郑跃芳 摄

将适量的砂糖,倒进锅里,也有的可再放入一点饴糖,加热、搅拌。 中国网图片库/郑跃芳 摄

  在浙江绍兴安昌古镇的老街上,有那么一批民间的扯白糖能手,彭师傅就是其中之一,彭师傅扯白糠的手艺可是祖传的,彭师傅扯的白糖历来受到了当地人和外来游玩的人喜爱,受欢迎程度得益于彭师傅扯白糖的手艺,扯白糖过程可需要相当的力气,手中白糖在拉过来扯过去,由黄变白,由短变长,由原来粗粗的一大条变成了像银丝缠绕的线团一样,就如魔术师一般,在几分钟内香甜可口小糖块就制成了。

  扯白糖是绍兴旧俗中颇受欢迎的,据说起源于明朝年间,扯白糖又称为麦芽糖,是用饴糖与白糖溶解后熬成拨出丝状,然后趁糖还未硬化时拉扯而做成的一种糖果,由于在糖中溶入了清淡而有鲜味的饴糖,甜而不腻,营养价值丰富。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