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杨虎城将军故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09

杨虎城将军故居。中国网图片库 孙同超摄

杨虎城将军故居。中国网图片库 孙同超

杨虎城将军出生于陕西省蒲城县甘北村,居住在县城东槐院巷。 这是一座古色古香、秀而不俗的民居宅院,建于1934年,是杨虎城将军为其母和家属所建。分为正、偏两院,坐北向南,院落格局分为门房、大厅、女厅、后楼房,占地面积一千二百五十平方米,建筑面积七百五十平方米,为关中传统式“四道”建筑。整个建筑古朴典雅,院内青竹翠柏,苍窗格门、浮雕制作精良细致。

蒲城县人民政府为了纪念杨虎城这位“千古功臣”,将这座故居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在此建立了“杨虎城纪念馆”,1983年11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馆内展出杨虎城将军当年与张学良将军互赠互勉的亲笔条幅字画和蒋介石、邵立子、马鸿逵等赠予杨母的寿屏等,有“西安事变”纪实图片,有杨虎城用过的生活用具、作战兵器等实物。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杨虎城将军故居[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