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的老房子[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5-21

“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的老房子。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

    有“儒商第一村”之称的思溪延村,位于江西省婺源县思口镇境内,距县城紫阳镇13公里左右。始建于南宋庆元五年(1199年),至今已有800余年。保留了古徽州的建筑风格,高挑的马头墙,错落有致的墙线,白墙上已经剥落的漆绘,灰砖上滋生出来的苔藓,诉说着每个老宅子沧桑的历史。看着斑驳的老房子,踏着窄而湿的石板路感受它的历史和故事。

    整个村落以明清古建筑为主,村落内以青石板铺地,古建群 背靠青山,面临清溪和稻田,四周都是绿地,村庄与秀水青山的 优雅自然风光融为一体。 现有172户,667人,占地约8.6公顷。有古民居156幢,其中明代 建筑5幢,清代建筑80余幢,现存古建筑占地面积约为16000平方 米。古民居大多粉墙黛瓦。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的老房子[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