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都市深处的净土:客家古村落---观澜版画村[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5

 鲜花掩映下的碉楼及村落。 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

鲜花掩映下的碉楼及村落。   中国网图片库  邓飞/摄

    在深圳观澜,有一处被称为“深圳最美丽乡村”的客家古建筑群,这里是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这里于2006年开启了国际顶级的原创版画创作基地,这里建筑古朴典雅,环境幽然宁静,是都市人心中最后的世外桃源,这里就是观澜大水田村,其因版画而出名,故被称作“版画村”。

    版画村里的建筑大多建于清末民初,为土木石结构,粉墙灰瓦,现保存完好的房屋200多间,为典型的排屋形制客家古村落,其房屋依山傍水而建,水塘、古井、宗祠、碉楼一应俱全,门楼、廊柱、马灯、粉墙,无不体现出岭南客家的建筑风情。漫步在古村幽静的巷子里,看夕阳缓缓移走金色的光影,告别都市的喧嚣,回归心灵的宁静,陶公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就在这繁华都市深处的净土之上。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都市深处的净土:客家古村落---观澜版画村[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