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龙虎山千古悬棺之谜[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13

仿古吊装法升置棺木的过程,在龙虎山展现。中国网图片库 丁卫/摄

仿古吊装法升置棺木的过程,在龙虎山展现。中国网图片库 丁卫/摄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东南20公里处贵溪市境内,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

    龙虎山202座悬棺群,抖落尘封千年的黄土,走入世人的视野。专家考证认为,龙虎山的崖墓悬棺群,距今有2600余年的历史,是古越人所葬。

    龙虎山崖墓下临深渊,地处绝壁,那么古越人是如何将棺木放入洞内?崖墓里葬的又是什么身份的人?古越人为何采用绝壁洞穴墓葬?重重悬疑背后,到底隐藏着一种什么样的文明形态?

    龙虎山悬棺的“千古之谜”,已令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为它皓首穷经,欲解其谜。仿古吊装法升置棺木的过程,在龙虎山展现,并成为龙虎山一个固定表演节目。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龙虎山千古悬棺之谜[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赵娜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